金融情报局网

日本森友学园问题:日本民众举行抗议游行要求安倍内阁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18-03-13 14:49: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创稿

图:日本民众进行抗议游行要求安倍内阁总辞职(来源:NHK电视台)

人民网东京3月13日电(许永新)日本财务省12日承认在“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一事上对审批文件进行了篡改。12日晚,日本民众在日本首相官邸附近举行抗议游行,要求安倍内阁总辞职。

据NHK电视台报道,这次游行是在市民团体呼吁下举行的。12日晚7时左右,在日本首相官邸附近的人行道几乎聚满了人群。

在游行中,市民团体的成员呼吁“篡改公文,事关民主制度的根本问题,为了日本的将来要坚决声讨”。

聚集的人群高呼“安倍辞职”、“不容篡改”等口号。

一名参加游行的63岁男性称,对于篡改文件一事感到愤怒,光是行政人员是做不到的,希望彻查清楚。

一名68岁的女性表示,决不能允许不断对民众说谎的行为,希望安倍内阁以总辞职的方式承担责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