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国气温持续走低 “温泉游”成冬季旅游热门主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18-12-06 16:51:0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寒冷的北风笼罩了中国大部分地区。全国各地的温泉人气迅速攀升,“温泉游”成为冬季冰雪旅游之外的又一热门主题。

近日,马蜂窝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温泉旅游热度上涨46%,“泡温泉”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今年冬季最受自由行游客关注的温泉旅游目的地分别为广东、江苏、江西、四川和陕西。统计各省热门搜索词可以发现,前往广东旅游的游客中,有40%会搜索“温泉”相关的信息,“温泉游”热度居于全国首位。另外,江苏、江西的温泉关注占比也都超过20%。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广东温泉资源丰富,一直是温泉旅游大省,近年来,广东各地不断推出温泉旅游节,将温泉养生打造成了广东旅游的一大特色。江西、陕西的温泉大多历史悠久,如唐代著名的华清池,南朝梁代皇家御用的汤山,均以丰富的文化底蕴受到游客的青睐。此外,江西温汤镇的富硒温泉、四川海螺沟雪峰下的沸泉也各具特色。

健康养生曾是温泉旅游消费者的主要诉求,近年来,休闲度假的温泉旅游需求不断升温,很多都市白领会选择在周末前往周边享受一次短暂的温泉游,放松身心。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国内温泉旅游的出行方式以1~2日的短途游为主,占比超过70%。

关键词: 温泉游 冬季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