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地坛、龙潭庙会共接待游客超140万人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19-02-13 16:40:58 来源:新华网

有着30多年历史的北京地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从正月初一开始,历经五天,于正月初五下午圆满落幕。其间共接待中外游客141.2万人次,其中地坛庙会接待游客80.2万人次,龙潭庙会接待游客61万人次。

记者在两个庙会现场看到,今年的庙会更加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引入年娃文创、春妮文创、故宫文创等文创年货市集。庙会上,火红的灯笼、五彩的风车、精美的图文,伴随着激昂的鼓乐、欢快的舞蹈、奔放的呐喊,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一幅幅喜庆的画面。

地坛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地坛庙会设置了80个文创展位,内容涉及原创设计、非遗创新、文创生活等品类,产品万余种。

此外,据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两大庙会共部署47项安保方案预案。公安、消防、食药、工商、园林等20多个部门值守庙会,参与安全服务保障,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关键词: 北京地坛 龙潭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