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菏泽火车站“务工人员服务直通车”助力旅客出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19-02-27 16:18:22 来源:新华网

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在给务工人员宣传乘车常识

2月20日,在山东菏泽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人头攒动,显得热闹非凡,菏泽火车站与车站派出所开展的“务工人员服务直通车”咨询活动正在热烈进行。

菏泽车站民警在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为了给外出务工人员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以及在返程期间购票、外务工期间发生劳务纠纷和遇到法律相关的问题,菏泽火车站和车站派出所在一楼候车大厅开设了“务工人员服务直通车”咨询台,由车站工作人员和车站民警解答旅客提出的乘车知识和法律咨询问题,这是菏泽火车站连续两年举办这样的服务咨询活动。

在做好咨询服务的同时,菏泽火车站服务人员还向务工人员发放《菏泽火车站列车时刻表》、《旅客乘坐火车出行常识》,车站民警为务工人员发放了《安全出行手册》等宣传资料。

菏泽火车站在工作人员在向旅客发放列车时刻表

春运期间,菏泽火车站在售票厅开设了务工人员专用售票窗口,在候车室设置了专用候车区,设置了进站绿色通道。车站还成立了由党员和班组骨干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主要对务工人员购票、取票、安检、进站、乘车等给予重点提供帮助。

车站针对务工旅客网上购票、取票不熟悉等问题,指派专人对务工人员进行全程引导。针对需要中转的务工人员,车站耐心为务工旅客设计专门的出行方案,供旅客选择,尽最大可能为务工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菏泽火车站民警在给旅客宣传安全乘车知识

同时,车站在售票厅、候车室设置了多个宣传提示牌,提醒出行务工旅客,由于春运期间人员较多,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找车站工作人员和车站民警,车站会全力为旅客帮助。车站的一系列的服务举措深受广大外出务工旅客的欢迎。

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在解答旅客咨询

据了解,山东菏泽是务工人员主要输出地,每年大约有150万人外出务工,根据当地的习惯,大多数务工人员都选择在正月十五以后集中出行,菏泽火车站将迎来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高峰,每天发送外出务工旅客大约在1万人左右。

关键词: 菏泽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