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三亚:千亩盐碱地 遍开玫瑰花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19-04-01 10:14: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您现在看到的是海南三亚市博后村的千亩玫瑰花海。放眼望去,在椰子树棕榈树衬映下,千亩玫瑰姹紫嫣红,争芳斗艳,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流连忘返。

在这片土地种上玫瑰,并不简单。这里曾是一片盐碱地,原来村民们种水稻等农作物,收获少、收入低。后来,村民与企业合作,改良土壤,把盐碱地变成种植玫瑰的沃土,打造成了现在的玫瑰花海。

花苞乍吐之时,一朵朵娇艳的玫瑰花俏立枝头, 花农正忙碌着把拳头大小的花朵采摘下来,手上全是浪漫的芬芳。随着玫瑰谷产业的发展,三亚亚龙湾附近的500多名村民告别了上山砍柴、毁林种地的日子,进入玫瑰谷打工,把花海打造成景区,发展起旅游观光、民宿、玫瑰产品销售等产业,人均增收1万多元,景区每年吸引游客100多万人,每亩花田年产值超过3万元,玫瑰花成了当地人的致富花。

关键词: 三亚 盐碱地 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