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福州举办东盟友城大会 共谋文旅合作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0-09-17 08:3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携手抗疫促交流,文旅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的福建—东盟友城大会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分论坛16日在福州举办。来自福建以及东盟六友城的文旅部门、文旅企业代表嘉宾以“云交流”的方式,共谋文旅合作发展。

论坛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推介了福建优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并与论坛嘉宾分享了福建文化旅游业防控疫情和促进复工复产的做法和经验。

林守钦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渊源深厚,人文交流活跃,旅游合作密切。近年来,福建先后在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设立了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福建海外旅游合作推广中心,并充分利用这些平台举办多场文旅交流活动;邀请东盟各国来闽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感受福建多彩的文化魅力。

就福建与东盟各国文旅交流合作迈向新台阶,林守钦提出三点合作主张:

首先要建立文旅交流合作新机制,借助新技术,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云交流”“云推介”,共同培育线上文旅新业态;

其次要开拓文化交流合作新领域。推动福建省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与东盟友城相应部门加强文化艺术、文博人员互访交流、教育培训;

最后要拓展旅游交流合作新市场。共同推动福建与东盟各地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加强合作,共同策划精品旅游线路、互送客源、互相宣传推广。

论坛期间,来自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泰国孔敬府、菲律宾第七区、宿务省和达沃市、柬埔寨金边等6个友城政府的文旅部门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就各自城市文旅资源进行推介,表示欢迎中国游客、会展企业的到来。

东盟友城的文旅企业代表也就应对疫情开拓双方旅游市场建言献策。

“中国有句古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印度尼西亚中爪哇旅游协会代表辛吉·拉哈霍表示,与福建的联系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中断,这种亲如兄弟的纽带,为疫情过后迎来双方旅游市场的复苏增长积蓄能量。

辛吉·拉哈霍表示,目前,印度尼西亚中爪哇旅游协会已开始与福建的合作伙伴对接了解福建旅游产品、资源,也进一步学习福建业者如何应对疫情后的旅游市场变化,冀实现自我提升和业务拓展。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刘革生认为,在传统的观光旅游产品基础上,福建与东盟旅游企业应借力科技手段加大创新性的产品供给,推动智慧旅游与文化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产品深度融合,为双向游客提供更新颖、独特、优质的旅游体验。

现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签订文化和旅游合作协议,4家福建文旅企业与15家东盟友城文旅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

关键词: 旅游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