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0-11-17 09:5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6日,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拉开序幕。该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届交易会展览面积达到45000平方米(约1517个标准展位),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约50个,国内参展参会省(市、自治区)31个。本届交易会的主宾国为缅甸、马来西亚、文莱。交易会现场设置国内各省市区文旅资源形象展示馆、国内文旅企业馆、海外及文化创意馆。

为期三天的展期内,将充分展示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业取得的新成绩,进行海内外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品牌推广,开展专业洽谈交易,并举办中国旅游推广联盟推介会、首届健康旅游发展大会、中国-亚非旅游航空论坛、《2020长三角城市文化竞争力报告》《2020长三角城市休闲化指数报告》发布暨长三角文旅融合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现在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本届交易会的一大亮点为深入贯彻“文旅融合”理念。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在展场设立“欢乐春节展区”“东亚文化之都展区”“东盟展区”;产业发展司设立“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展区”;资源开发司设立“精品文创展区”。一批国际级文旅合作项目和成果将与广大公众见面。同时,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等单位也设立单独展台进行展示推介。中国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文化精品将给公众带来文化的无穷魅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入融合。

本届交易会的一大创新为采用线下、线上双平台形式。线下方面,将重点展示国内各省区市近年来取得的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最新成绩。线上方面,推出了“云展”,各省区市将向广大的海内外观众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文化和旅游新产品。通过线上形式,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跨越时空,为海内外旅游业者搭建起畅通无阻的展示推广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旅游交易会。同时,交易会汇聚全球买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专业洽谈。在线上,买卖家展前通过线上预约洽谈系统进行预约配对,根据成功预约场次在系统内通过视频、语音、留言形式进行一对一线上洽谈。在线下,买卖家于11月16日13:30-16:30在展馆W4号馆洽谈区与海内外买家进行一对一线下洽谈。(李佳佳)

关键词: 国际旅游 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