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助力贵州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召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0-11-18 10: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省副省长胡忠雄17日在贵阳召开的“助力贵州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上表示,贵州普查登记的旅游资源有8万多处,希望产业化、融合化、智慧化的旅游项目进入贵州,助力贵州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

地处云贵高原的贵州,可谓是山的王国,全省17.6万平方公里,山地和丘陵面积占92.5%,并富集了森林、高原湖泊、瀑布、峡谷等众多山地特殊地貌要素,让其在发展山地旅游上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

2020年国庆、中秋节假日,贵州全省共接待游客5190.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7.21亿元,接待游客人次及旅游收入都位居中国前列。

“今日之贵州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现在正是投资者进入贵州的最好时机,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借此机会到贵州投资兴业。”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说,希望他们把资金、技术、管理优势和贵州的生态、气候、区位优势结合起来,共享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红利。

张玉广认为,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贵州将着力“文旅+”融合发展,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打造文化旅游新场景,综合引领国内新消费,担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持续擦亮“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让贵州旅游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品质更优。

近年来,随着贵州大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率先出台《外来投资服务和保障条例》以及系列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的政策举措,贵州已是中国行政审批数量最少的省份之一,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位居中国前列,生产要素成本比较优势明显。同时,3600万常住人口(人均GDP已突破6000美元)与每年的数亿人次游客,在贵州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

著名旅游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说,贵州的交通已从劣势转变成了优势,特别是密集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发展,让旅游实现了井喷,未来贵州旅游要重在软开发、智慧、人才三方面。

靠大山,谋发展。连绵的大山曾经阻隔了贵州的发展,如今却变成一座座金山银山。在全球山地旅游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贵州从自身优势出发不断探索,正走出一条全新的山地旅游发展新路。(周燕玲)

关键词: 贵州 山地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