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十三五期间”,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群实现恢复性增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01-05 10:45:4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4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中国有效保护了90%的植被类型和陆地生态系统、65%的高等植物群落,85%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大熊猫、朱鹮、藏羚羊、苏铁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群实现恢复性增长。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说,中国通过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和拯救繁育,不断强化濒危野生动物保护,为300多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建立了稳定的人工繁育种群。大熊猫野生种群增至1864只,朱鹮野外种群和人工繁育种群总数超过4000只,亚洲象野外种群增至300头,藏羚羊野外种群恢复到30万只以上。

中国还采取就地保护、迁地保护、回归自然等措施,持续开展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保护。目前,中国建有近200个各级各类植物园,收集保存了2万多个物种,占中国植物区系的2/3。基本完成了苏铁、棕榈和原产中国的重点兰科、木兰科植物等珍稀野生植物的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野外回归约120个物种,其中多为中国特有种。(记者严冰)

关键词: 野生动植物 恢复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