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21年化橘红云赏花活动:10万亩化橘红花香正浓,丰收在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03-08 09: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6日举行的广东化州市2021年化橘红云赏花活动上获悉,目前,该市10万亩化橘红花香正浓,丰收在望。

化橘红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具有散寒燥湿,利气消疾,止咳、健脾消食等功效,有“南方人参”之称。2006年,化橘红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9年6月,化州获授“中国化橘红之乡”称号。2020年,化橘红被列入新冠肺炎普通型湿毒郁肺证的推荐处方用药,化州市先后捐赠化橘红驰援湖北、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

在“中华化橘红第一村”化州定镇大岭村,记者看见漫山遍野的化橘红花满枝头,阵阵香气沁人心脾。在山脚下,一排排摆放着各种化橘红产品的档口井然有序,其中有化橘红片、化橘红陈年干果等,也有化橘红的养生类食品,如橘苓膏、橘红果干、橘红蜂蜜等,前来赏花试食的游人众多。

大岭村化橘红种植户陈伯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村的化橘红开花率很高,看情况又是丰收年。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种植化橘红,鲜果的收购价格也逐年上涨,年收入十几万元(人民)的种植户大有人在。大家靠化橘红过上了好日子。”

据广东省化橘红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长、化州复兴隆化橘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惠青介绍,今年化州市化橘红开花率高,收成肯定会比去年好。年,随着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海外市场的成功拓展,化橘红成为化州联系海外乡亲的重要纽带。化橘红产品作为手信,最受游子们的喜爱。(梁盛 梁晶晶)

关键词: 化橘红云赏花 化橘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