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暑期来临 山西推出4条太原精品游线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07-16 14:49:10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文旅厅获悉,为打造省会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省文旅厅联合太原市文旅局推出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满足游客的多样化体验需求。其中包括2条“西山生态文化游”精品旅游线路、1条“千年府城文化游”精品旅游线路、1条“汾河历史文化游”精品旅游线路。

2条“西山生态文化游”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晋祠博物馆——天龙山石窟——太山龙泉寺——太原植物园、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崛山——汾河二库。两条线路集中在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南半段,以及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北半段,囊括了“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晋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龙山石窟和太山龙泉寺、“天然氧吧”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等景区。还包括自驾天龙山网红公路、汾河二库体验竹筏漂流等,深受游客喜爱。

1条“千年府城文化游”精品旅游线路为:上午,崇善寺——文庙——纯阳宫——文瀛公园——大关帝庙——钟楼街(含华泰厚、乾和祥茶庄等“中华老字号”)——万达广场;下午,晋商博物院——鼓楼街——唱经楼——双塔寺——桥头街——宁化府益源庆醋业——六味斋——食品街——懿曲社。沿着本条线路游太原,游客可以走读太原的千年文化,品味太原的建筑特色,在钟楼街找寻那些散落在角落里的“中华老字号”,在食品街品尝正宗的山西美味,在懿曲社听一段“太原莲花落”。

1条“汾河历史文化游”精品旅游线路为:太原滨河自行车专用道骑行(从胜利桥西出发)太原市图书馆——山西博物院——中国煤炭博物馆——汾河公园——老太原菜馆——汾河景区水上游览(3号码头)——长风商务区——万象城。汾河两岸分布着6个景观区、4个广场、14个各具特点的景观景点,横跨汾河之上有21座各具特色的跨河大桥与汾河交相辉映。此外,还有滨河骑行、网红图书馆打卡等内容,展现了清凉太原、活力太原、时尚太原的魅力风采。

关键词: 太原精品游 多样化体验 暑期来临 生态文化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