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喜报!停业53天的开封夜市重新开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09-23 15:55:08 来源:河南日报

“嗖嗖嗖……车轮飞转!”9月22日晚7时许,随着一声夜市入场哨声响起,开封鼓楼广场四周的小巷里,各色小吃摊位推车在数十秒钟飞速冲入广场。

当晚,开封鼓楼广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灯火璀璨,叫卖声不绝于耳,停业53天的开封夜市重新开张。

受汛情疫情影响,自8月1日,开封夜市关闭至今。

热闹非凡的夜市是开封这座古城的一大特色。据统计,正式获批的开封夜市大大小小有17个,最为著名的开封鼓楼夜市以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吸引了国内外不计其数的食客,到鼓楼吃夜市也成为了来汴游客晚间的主要旅游项目。

开封夜市历史悠久,自宋朝解除宵禁始,就变成了一座不夜城,斗茶、听书、趣味无穷,更有皇家第一美食灌汤小笼包、黄焖鱼、炒凉粉、花生糕、缸炉烧饼,麻辣花生仁等上百种独特风味小吃让人流连忘返。 创作于宋代的《东京梦华录》中就有记载:“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耍闹去处,通宵不绝。”千百年来,开封夜市在水雾蒸腾的光影里散发着诱人的香味配合着颇具地方特色的传统叫卖声,置身于此,使人仿佛步入历史画卷,一日梦回千年。

关键词: 开封市 鼓楼广场 夜市重启 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