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度假区的溢出效应将长期促进周边产业的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09-27 16:18:32 来源: 北京晚报

“没想到今年按摩旺季提前到了九月。”

9月25日晚上9点多,环球度假区附近的华夏良子(通州旗舰店)又迎来了一波人潮,店长王伟表示,自从环球度假区开业以来,店里接待的来自度假区的游客数量陡增。暴走几万步、排队几个小时的游玩结束后,按摩、推拿成了游客放松的最佳选择。

按摩推拿店,也成了环球度假区开园以来“带火”的第一波周边产业。

正式开业短短几天,环球度假区迅速成为了北京最热门的打卡项目之一。据媒体报道,开园第一天的门票在开售1分钟时便已售罄,中秋节期间门票也在开票半小时内售空。接下来的国庆更是旅游打卡高峰,环球度假区小程序显示,国庆节假期第一天的门票已经售罄,接下来三天及最后一天的门票“库存紧张”,而优速通则全部售空。

伴随着庞大客流的涌入,环球度假区对周边生活服务产业起到了消费带动作用,其中腿部按摩、推拿、艾灸等成为增长极为明显的品类。美团数据显示,环球度假区开业前三天,周边按摩推拿类商户的浏览量同比去年涨幅最高可达到260%,距环球度假区2.9公里的华夏良子(通州旗舰店),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38.04%,同在景区辐射范围内的良子足道·SPA(云景里店),线上交易额和浏览量比8月多出一半。

如今,环球度假区已开业一周,但客流量的变化从内测期便已经开始。华夏良子(通州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从半个月前开始,周末顾客数量比以往增加了三四十位,全都是逛完环球度假区直奔我们这儿的游客。”据美团商户团购页面显示,近期店内团购价158元的“网红全息足疗”和182元的“九阳温灸足疗”最为畅销。

按摩推拿消费量的上涨,与环球度假区项目分布、人流量大密不可分。北京环球度假区官网显示,目前环球度假区共七个景区,包含14个大型游乐设施项目以及37个景点,占地面积超400万平方米。游玩高峰时期,热门项目“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的排队时间一度长达两个半小时。

受环球度假区影响,按摩推拿的淡旺季分布也发生变化。华夏良子(通州旗舰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往生意旺季都在入冬之后,而这次环球度假区开业,门店通过线上平台吸引了大量新顾客,改变了这一规律,将今年旺季开始时间提前到十一之前。

工作人员预测,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环球度假区将为店里带来更大流量,为此他们特意调配了工作人员的放假安排,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十一消费高峰。他同时表示,未来环球度假区带来的辐射效应越来越明显,成为常态,他们将招募更多技师,升级现有服务,以满足环球度假区辐射区域经济带来的新增需求。

事实上,以IP为核心的主题公园促进周边产业链协同发展并非个例。中国旅游研究院对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调研发现,从建设初期到投入运营,主题公园都会对旅游、住宿、餐饮、商业、交通、演出、文化创意等多个相关产业产生联动和拉升作用。

可以预见,随着园区运营步入正轨,环球度假区的溢出效应将长期促进周边产业的发展。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曾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带来其年营业额10到15倍的区域经济效益。

关键词: 环球度假区 周边产业 按摩旺季 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