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推出“航展+”旅游指南 开启一场科技之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09-28 09:34:53 来源:羊城晚报

国庆黄金周七天长假去哪玩?今年的国庆假期,在广东就有不可错过的周边游选项,那就是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天航空博览会(以下简称为“中国航展”)。围绕中国航展这一热点,旅游机构已经推出一系列结合中国航展和珠海本地特色的旅游产品。

本期,我们推出“航展+”旅游指南,除了介绍航展亮点,还有“航展+温泉”“航展+主题乐园”“航展+海岛”等航展主题游玩法推荐,让大家的假期可以来一场科技之旅。

高精尖展品荟萃珠海

自1996年创办以来,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特征的中国航展已经成为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高水平国际盛会,也是军事迷、科技迷不可错过的盛会。

本届中国航展紧贴行业热点并整合相关资源,按照行业细分为民航产业、军民两用技术、航空制造配套、MRO、无人系统及海事防备等主题展区。展品覆盖“陆、海、空、天、电”各领域,包括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将线上线下同步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展览规模超预期,高精尖展品荟萃一堂,飞行表演、地面装备演示精彩纷呈,航展科技感、互动感更强,专业性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本届中国航展将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瑞士、俄罗斯、加拿大、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包括波音、空客、巴航工业、GE航空、罗罗、霍尼韦尔等世界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室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百架。

看点一:“陆海空天电”全覆盖

“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成体系展示机动突击、火力打击、无人装备等153项高科技展品,其中62项为首展。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携8个领域的294项产品参展,其中三分之一以上装备为首次参展。

“海”:中国船舶集团将携带包括无人作战系统、水中兵器、智能装备等60项海上防务展品参展。

“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组织149项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参展,其中50多项为首展,鲲龙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将首次参加航展飞行表演,AC系列直升机、AG系列通用飞机等也将参展。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将携太行发动机发展型、民用涡桨发动机AEP500、AEP60E和涡扇AEF100等航空发动机首次亮相。

“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突出展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等国之重器,一批最新型、家族化的军贸产品也将亮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系统展示防空体系、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预警监视安防体系、商业航天体系、指挥通信与支援保障体系的整体能力及主力产品,参展规模为历届航展之最。

“电”: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将打造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四大专业展区,展示覆盖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陆海空天全谱系电子装备,共约500项产品参展,其中近50项是大型实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重点展示网络安全、数字服务、军事电子等业务领域的100余项产品。

看点二:飞行表演特技展雄姿

飞行表演向来是令参展观众最热血沸腾的项目。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驾驶歼十战机在珠海蓝天再展雄姿,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也将驾驶K8高级教练机上演空中芭蕾;同时,还将邀请空军各型先进机型及装备参展,特别是邀请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的最新机型进行展示飞行。

除此之外,中国商飞的国产大飞机C919及CBJ公务机也将亮相航展;航空工业的翼龙2无人机也将首次在航展上进行动态演示,非常值得关注。

看点三:陆地重装演示实战氛围

本届航展重新规划建设的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场地和观演区,不仅规模扩大,还将对演示场地进行全景实战氛围升级,设置起伏路、涉水池、中心转向区、试车架、双向大纵坡及蛇形机动区6大科目,参展数量将超过往届,并着重突出无人装备元素。

届时,将有VT4型坦克、VT5型坦克等30多种地面装备进行实景演示。在充分展示坦克、装甲车等装备性能的同时,带来更震撼、更精彩的装备动态表演。

观展提示:

10月1日-3日航展面向社会普通观众开放,公众日每天限量售票4万人,门票售完即止。今年航展现场不设售票点,观众一定要提前在网络上购票。

据悉,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等还推出一系列结合中国航展和珠海本地特色的旅游产品,如中国航展门票,珠海、中山、广州、江门、佛山、东莞、深圳等地出发往返的中国航展专线游套票产品(门票+航展往返专线车+导服),以及为军迷、航空迷专门设计的8-15人航空科普深度讲解臻品一天游产品。

“航展+”线路推荐

此前,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投票选出了珠海100个新奇点网红打卡点,十大文旅主题分别是最美城市公园驿站、最有设计感的建筑体(含桥梁)、最适合拍照的观海点、最适合放松的夜游地、最具“烟火气”的老街、最具海味的海岛漫游地、最Chill的文艺空间、最燃的运动项目地、最适合亲子的公园驿站、最有态度的潮玩地和最值得细品的村落。

借助观航展的契机,珠海的文化旅游资源得到又一个向市民游客全方位展示的难得机会,“航展+”也带旺国庆假期省内周边游的市场。

航展+主题乐园

目前珠海除了有全球最大海洋主题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还有星乐度·露营小镇景区、丽新创新方旅游区、圆明新园等著名主题园区。

而新型主题乐园玩法更新,例如爱飞客航空科普研学游基地紧抓研学旅游热潮,主推航空科普、研学旅游、空中游览项目。台创园整合园内28家农业企业资源,主打农业观光旅游,推介特色采摘、蔬果、花卉等当季游览体验产品。岭南大地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以斗门区莲洲镇石龙村为核心,覆盖东湾及下栏村片区,一期百草园以中医药文化为核心,集休闲科普和度假于一体。

航展+温泉

珠海的温泉度假资源丰富,拥有著名的海泉湾度假区和珠海御温泉度假村。其中,海泉湾推出了无动力乐园、小马俱乐部、小矮人部落等新型亮点项目,以新业态产品资源吸引游客。

御温泉度假村推出御温泉的“酒店+温泉+趣味餐饮庙会”系列套餐,集温泉沐汤、健康调养、膳宿会务、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服务项目为一体。

附近的斗门旧街是一条经历百年洗礼而保持完好的骑楼街,南门古村则是宋朝赵氏王族后人聚居地,菉猗堂、蚝壳墙、石板街记录着村落的历史印记。

航展+海岛

辽阔的珠江口,万山群岛星罗棋布,让珠海有着丰富而别具浪漫色彩的海岛资源,是难得的海岛漫游地。

在东澳岛,除了有洁白的沙滩、高标准的度假酒店外,离岛的滨海栈道让人置身于海天之间;万山岛的环岛公路在浩瀚的大海和陡峭的山石之间蜿蜒向前;桂山岛桂海村层层叠叠的石屋民居,记录着渔民们的生活情趣和智慧;外伶仃岛上的矿石场湖则美得像万山群岛上的一只碧蓝眼睛……

航展+红色

珠海的红色文化资源也十分丰富,让“看航展、忆党史”显得更有意义。

在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是广东省首批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杨匏安陈列馆全面地展示了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之一杨匏安的革命历史功绩,生动地再现了杨匏安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公忠不可忘的高尚家国情怀;位于珠海市淇澳岛东溪坊的苏兆征故居,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设有苏兆征同志生平事迹展览。

关键词: 广东省 航展+ 国庆假期 科技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