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国庆假期 多数游客将以本地周边出游方式过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09-28 16:26:00 来源:河南商报

9月27日,携程平台发布了《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七天假期多数游客将以本地周边出游方式过节。截至9月27日,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三成,周边景区门票占比较去年提升。

河南地区截至9月27日,通过平台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从度假酒店的预订来看,周边趋势同样明显,《报告》显示,周边酒店的订单占比高于去年同期。

从景区类型来看,游客主要以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特色街区、城市公园等具有“城市度假”标志的景区预订为主,预订占比权重占近七成。其次是山岳、古城古镇、泡温泉、湖泊等周边休闲度假类型景区。

截至9月27日,国庆亲子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71%,80后国庆带娃最积极,带娃出游订单是90后的10倍。

随着周边游趋势越来越明显,旅游市场也涌现出一批新鲜“遛娃”方式。

“中秋和国庆文旅消费一般占到全年5%以上,集中消费特点明显。受疫情不确定性和管控因素的影响,旅游距离和时长依然受到约束,短距离、少切换、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是趋势,高档酒店、餐饮消费、特色民宿以及乡村旅游景区需求有望保持较大增长,旅游年龄也依然保持年轻化特点。”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授邹光勇表示。

关键词: 周边游 旅游市场 “遛娃”方式 龙门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