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国内多地发布各种消费券和专属会员优惠 促进旅游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0-19 15:35:51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秋冬季,国内多地及各旅游服务商都推出了系列优惠,并发布各种消费券和专属会员优惠。游客通过预约,即可享包括门票。购物、餐饮等多项福利。

河南:433家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一个月

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豫见金秋、惠游老家”活动启动,并持续到11月10日。活动期间,河南省共有432家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免门票景区名单将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上公布,门票免费不包含景区二次消费、景区内交通等。近期,国家5A级景区洛阳老君山也官方宣布加入免票行列,截至目前,河南省内免门票景区已达433家。

出行前,游客务必进行门票实名制预约,在微信、支付宝平台查找“河南文旅通”官方预约小程序,首次预约需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选择目的地景区,选择出行时间和时间段,选择出行人或添加随行人员,点击“立即提交”显示预约成功。游客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预约信息、预约绿色二维码,到景区后,有序排队核验入园。特别提醒的是电子身份证及社保卡均不可使用。

福建厦门:可先抢鼓浪屿住宿券

近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促进全市旅游业恢复发展,将持续开展“厦门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依托线上平台发放2000万元文化和旅游消费优惠劵,鼓励宾馆饭店、旅行社、景区景点等推出优惠产品。

目前,厦门的著名景区鼓浪屿已经推出了住宿券派放活动,通过鼓浪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可以领取。对入住鼓浪屿上纳入管理的酒店及家庭旅馆的消费者发放的住宿券,按住宿第1、2、3晚分别给予不同标准补助,最多补3晚。

广西贺州:黄姚古镇门票8折

即日至2021年12月31日。广州市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即可享受黄姚古镇景区门市价8折优惠。

黄姚古镇位于广西贺州,有着近1000年历史,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古镇自然景观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保存亭台楼阁10多处,多为明清建筑,著名的有宝珠观、兴宁庙、古戏台、郭家祠、带龙桥、天然亭等。

自黄姚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来,景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为游客提供了更多便利。景区原来只有1个一级游客中心,目前增加了2个二级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可以通过景区的官网和微信小程序进行购票。据了解,目前古镇游客中心外扩建的停车场设立了许多停车位。进入景区的道路已经更换成方便通行的柏油路,并绘制有彩色的中心线,充满活力的气息。

云南:老广10月游大理免票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到大理观光旅游,云南省大理全州A级以上景区从2021年10月1日到2022年9月30日对全国游客进行分时免门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的节假日,结合相关地区的客源市场情况,确定相应月份的免票地区。其中,2021年10月云南省内免票地区为普洱、昭通,省外免票地区为广东、青海、台湾。

景区免票主要是指免除(或优惠)景区大门票,不包括景区内导游讲解服务、停车费、游览车、景区内交通车等消费项目。免票(或优惠)景区除了拨打景区电话预约,还可通过“游云南”平台和各景区宣传平台进行网络预约。

关键词: 秋冬季 文旅优惠 河南省 消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