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廖家沟中央公园粉黛乱子草正盛开 趁着花期快来打卡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0-21 08:25:33 来源:扬州日报

在广陵大桥南侧,有一片粉黛乱子草正盛开,远远望去,粉色一片,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目光。趁着花期,赶紧来打卡,邂逅一场“粉色浪漫”吧。不过提醒市民游客,要文明观赏,切勿践踏花草。

游客感叹

“这片粉红花海真美!”

粉黛乱子草是“网红草”之一。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的粉黛乱子草粉红一片,昨天,不少市民和游客在这里拍照,纷纷赞叹:“这片粉红花海真美!”。

10月以来,在扬州人的朋友圈,有一种草不断刷屏,迅速成为“网红”。它颜色粉艳,轻盈如纱,成片时如一片粉色海洋,拍照时自带朦胧感。这草的大名叫“粉黛乱子草”。在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就有一大片粉黛乱子草,每天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和拍照。

这一区域位于广陵大桥南侧、廖家沟东侧、连淮扬镇高铁西侧、彩虹滑道的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如云似雾,如梦如幻,不少市民和游客在粉色的世界里流连。

“这片粉红花海真美!去年看到网友发到群里的美景,就被吸引了。今年一到花期,便赶过来游玩拍照。”市民一边拍照,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

现场遗憾

粉红花海遭踩踏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了一个遗憾:这片粉红花海遭踩踏了。

记者昨探访看到,一些市民喜欢站到粉红花海里拍照,粉红色花海被人为踩踏出多条小径,有些地方甚至是成片被踩踏,破坏了成片花海的效果。有市民甚至摘下花抓在手上或者编成花帽戴在头上。

记者注意到,在这片花海中,留有一条条通行和拍照小道,但少数市民和游客却不守规矩,随意穿行花海之中。“当初栽种粉黛乱子草时,就预留了可进入的路径。”工作人员介绍说,但不少人进去后,为了凸显拍摄效果,还会在花海中一路小跑。

市民孔女士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孩子刚想进去就被叮嘱,不要踩到花儿,“这么好看的花儿,踩倒了很可惜,如果被糟蹋了,其他人就看不到这么美的景色了。”

市民呼吁

大家文明观赏,切勿践踏

“扬州是全国文明城市。美的风景,需要市民和游客共同呵护。”在现场,不少市民让记者呼吁一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粉黛乱子草进入扬州已有多年历史,种植的区域也越来越多。“希望大家共同守护,让优美的风景能够长时间展示下去。”不少市民建议说。

关键词: 廖家沟 中央公园 粉黛乱子草 粉红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