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塘河水上游项目启动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0-21 09:10:13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上午,“水韵江南 风雅姑苏”——上塘河水上游项目启动暨“七里山塘·姑苏有礼”城市礼物首发仪式在姑苏区山塘街古戏台举办。围绕“水韵江南风雅姑苏”主题旅游品牌,苏州姑苏区深入挖掘古城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上塘河水上游线路产品,将园林景点、特色文创、网红打卡点等融入游线中,实现古城“水陆联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上塘河水上游线从山塘街古戏台码头登船,沿线串联了山塘街、留园、西园寺等景点,石路华贸中心等商业载体,园外楼等星级酒店,到达江枫桥码头后可步行前往寒山寺、枫桥景区,将历史文化遗产、滨水景观风貌、水乡风俗民情、现代商业载体“串珠成链”。

记者现场了解到,全新推出的上塘河水上游线全长8.4公里,往返总共一小时,费用是50元。下一步,姑苏区还将优化沿线业态,促进古城文旅产业加快发展,重塑精致风雅的水城生活空间,再绘名城姑苏水上繁华图。活动中,“七里山塘·姑苏有礼”城市礼物全球首发,同时OTA平台全线发布。山塘街古戏台的“七里山塘·姑苏有礼”展区让现场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挖掘水文化资源,不断设计研发适合在码头、游船等销售和推广的特色旅游商品,并推动商品设计落地运营。

姑苏区将围绕“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的总体定位,进一步发展水上游,写好水文章,擦亮“东方水城”城市名片,建设大运河文化带苏州段中“最最精华的一段”,持续推动古城保护与有机更新。今年10月,《保护区、姑苏区水上游开发升级一年冲刺行动计划》发布,重点实施水上游线提档升级工程、上塘河游线开发工程、“水上游+”融合工程三大工程,提升姑苏水上游品牌影响力,做精苏式生活典范,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接下来,姑苏区将加快提升项目品质,注重细节设计和特色挖掘,充分学习借鉴上海黄浦江、意大利威尼斯等国内外水上游项目成功案例,加快推进桃花坞片区、平江历史街区等区域内河道通航条件的优化完善,尽快推出新的一批水上游特色项目,让市民、游客实现“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诗意享受,让苏式生活可观可感。

关键词: 上塘河 水上游 文旅融合 水陆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