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扬州:推动诗词文化的普及提高 “诗城扬州”绽放新光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0-26 09:08:29 来源:扬州日报

诗词是最美的语言,也有直抵人心的力量。今年7月底至9月上旬,市诗协发起声援扬州抗疫诗词(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全国各地“诗援扬州”作品超2万件,“诗城扬州”再一次在全国发光。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扬州市诗词协会第五届第七次理事会上获得的消息。

今年以来,市诗协围绕百年党庆主题开展了诗词征集、吟诵活动,组织各类采风活动,推进诗教“六进”工作等。特别是发起扬州抗疫诗词征集活动,编发抗疫微刊,为扬州抗疫提供精神力量,也让扬州诗协工作翻新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市诗协将贯彻落实全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聚焦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会议精神,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和领军人物,推动诗词文化的普及提高,加强载体(平台)建设,让“诗城扬州”绽放新光芒。

关键词: 扬州市 诗词文化 普及提高 诗城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