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观鸟季来了!大群白鹭现身广州市区珠江两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0-26 15:33:49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大群白鹭现身广州市区珠江两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观鸟季来了!

记者从一些摄影发烧友处获悉,大量白鹭已迁徙到鹤山古劳水乡越冬。成千上万只白鹭栖息在西江边、河涌里、榕树上,宛如朵朵梨花,“盛开”在古劳水乡湿地。古劳水乡靠近西江,到处是河流和鱼塘,不仅是一个天然湿地,更是候鸟南迁的重要驿站。

候鸟迁徙的季节,河涌连贯的古劳水乡,引来了一群群鹭鸟从远方飞到这里栖息。对摄影爱好者而言,古劳水乡最吸引人就是自然生态区,闲暇时光、乘坐游船、观鸟摄影,用一种惬意的心态来感受古劳水乡的生态、平静、闲适与满足。

一个多小时车程,市民还可以选择前往佛山市高明区的白鹭湖生态保护区。在白鹭湖观鸟,一早一晚最为壮观。清晨日出东方,淡淡的水汽氤氲在水面上,一只只美丽的鹭鸟成群结队出来觅食;到了傍晚,在夕阳的映照下,百鸟归巢,能听到壮阔的鸟群齐歌,漫天飞舞的鸟儿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甚为壮观。

关键词: 观鸟季 大群白鹭 广州市 珠江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