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山东:暂停跨省团队游 旅游企业及时做好善后工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0-29 13:29: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10月27日零时起,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10月2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自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通知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及时做好善后工作,妥善处置游客退团退款事宜,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合理化诉求。加强在途团队游客疫情防控,强化游客健康监测和安全管理。

通知要求,加强博物馆、公共图书馆、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杀,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0月修订版)》。

通知要求,加强文化和旅游场所和活动动态监管。严格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关闭的关闭、该暂停的暂停。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跨区域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有必要的尽量在线上举办。

据悉,目前五莲县已按照日照市要求,暂停游园、民俗、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活动,关闭县域所有景区景点。

关键词: 山东省 跨省团队游 旅游企业 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