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瘦西湖菊花会正式开幕!将持续至11月25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1-02 15:39:11 来源:

昨天,一年一度的瘦西湖菊花会正式开幕。百余种菊花争相绽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昨天上午,记者一走进瘦西湖西门展区,就闻到阵阵清雅花香。在熙春台、二十四桥、长堤春柳、徐园、桃花岛等区域,一盆盆造型丰富的菊花,营造出简洁、典雅的氛围。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让人赏心悦目。

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传承种菊赏菊传统,保护特色菊花资源、弘扬菊花文化,景区每年都在秋天举行菊花会、菊展等各种形式的赏菊活动。本次菊花会共布置了上百个品种、近4万盆菊花,观赏地点主要位于瘦西湖景区南门、西门、东门、北门,长堤春柳、徐园(听鹂馆、春草池塘、疏峰馆)、小金山(关帝殿、湖上草堂、绿荫馆)、盆博馆、熙春台等地,其中,除了帅旗、金背大红、墨荷、金螃蟹、古刹金刚等一批菊花名品外,以菊花为基础而精心打造的园艺小品和艺菊也值得一看。

今年菊花会将持续至11月25日,其间将举办品种菊花艺术展、精品菊花展、盆景菊花展以及菊花会美图大赛等活动。

关键词: 瘦西湖 菊花会 正式开幕 争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