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省内秋色大片上演 11月出游正当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1-03 13:39:51 来源:广州日报

一场秋雨一场寒,几场秋雨过后,广东的秋天真的来临了。或许你也发现了,今年广东的秋天似乎来得早了些。近期,随着省内各地温度的下降,不少美景地也陆续换上了“秋装”,粤北、粤西地区等地已经秋意浓浓。

如今,人们对健康和安全的高度关注激发了出游的新需求,今年省内赏秋游也出现了新变化,比起单纯观赏风景,今年赏秋玩法更加多元和动感——登山徒步、体育健身、秋摄等主题颇受欢迎。进入11月份之后,省内赏秋游也进入最佳赏景期。旅游业内人士提醒,近期如果有计划出游,建议妥善安排行程,错峰出游。

游玩趋势:

省内秋色大片上演 11月出游正当时

进入11月,省内不少地方的秋色大片陆续上演。韶关帽子峰、清远小江镇百亩银杏园的银杏叶已经泛黄,清远连州的欧家梯田已经呈现金灿灿的面貌,韶关灵溪河森林公园枫叶渐红……秋景上线之后,游客对省内赏秋游的关注度直线上升。

当游客纷纷将眼光投向了省内秋游产品,新的需求也随之产生。“最近咨询省内秋游的游客增加了,从游客在咨询中提出的需求中可以发现,游客更青睐动态的赏秋方式,比如徒步、登山、骑行、自驾摄影等。”本地旅行社客服李小姐告诉记者,不少游客在咨询中还特别提出今年想玩得特别一些,还有人提出在赏秋线路中要加入徒步行程,比如在风景美丽又比较安全的地方徒步,一边赏秋,一边锻炼身体。

记者在旅行社以及各大旅行预订平台上看到,在今年省内赏秋行程中,最热门的依然是摄影类行程,通常这类线路产品会选择秋色美景较为集中的目的地,由专业摄影师带领游客拍摄秋色美景。此外,一些私家定制的小包团行程也会根据游客的需求将赏秋行程选定在省内一些徒步、登山精华段,通常这些路段较为平缓,难度不高,也适合老人孩子体验。

旅行社方面表示,在错峰出游的需求带动下,一些小众、地道的赏秋目的地正被陆续发掘,给游客带来不少惊喜。“原来广东也有那么多银杏和赏枫地,风景和国内知名的秋色美景地一样好!”游客范女士表示,往年会飞去云南看银杏,最近她看到阳山赏银杏林线路产品的图片,很惊讶原来省内也有那么美的银杏风景。她说,已经计划11月去阳山小江银杏林以及连州走走,还计划请旅行社推荐10公里左右的徒步行程,边走边感受美丽秋景,再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行程休闲又轻松。

“沉浸式”赏银杏

赏秋点:阳山小江镇、南雄帽子峰林场

赏银杏是赏秋游的传统热点之一,省内也有银杏树连成片的壮观景色,风景丝毫不输国内出名的银杏美景地。比如阳山小江镇与南雄帽子峰林场是欣赏银杏美景的热点,在这两个目的地可以“沉浸式”地欣赏金黄的银杏林。

小江镇距离阳山县城约40分钟车程,如今路况好了,沿着水泥路就可直抵百亩银杏园。这里的银杏种植时间已经有20年,树干有小碗口粗,为了让游客更舒服地赏银杏,银杏园里还设置了一些游客休闲座椅,坐在椅子上就可以抬头体验头顶上银杏连天的美景。如果天气再冷一些,银杏的色彩就会更加浓烈,风一吹,随风飘落的银杏叶铺满林间小道,美得让人心动。

与小江镇百亩银杏园同在一条旅游线路上的神峰关最近也迎来了最美的季节,远山如黛,红的、黄的树木叶子将群山染成了一幅画。秋天是徒步的最好季节,不少游客会用徒步的方式,欣赏阳山的自然风景,拍摄以枫叶、乌桕树为代表的红叶景观,体验秋日里的美好。神峰关里还有一条阳山古驿道,走在由青石板古驿道、跑马场、古城墙、观景台、烽火台等组成的古驿道上,可通过行走的方式触摸历史。

在广东赏银杏,南雄帽子峰林场是名气较大的。这里出名的原因之一是银杏树成片连排,巍然壮观,加上有小河和水库做衬托,银杏秋景更加丰富,在帽子峰林场里,最早“嗅”到秋天味道的就是小芳坪了,这里的银杏最早变黄,而进入11月后,黄金大道的银杏也将全面变黄,届时金灿灿的银杏便会铺满整条道路,将身处其中的游客“包围”起来。

沿碧道画廊穿越古村落

赏秋点:四会市

四会除了有砂糖桔,还有美丽的秋景和碧道画廊。这条古邑碧道画廊规划长度为126.3公里,将分批分阶段开放,已经率先亮相的是一段全长25公里的古邑碧道画廊精品线路。就是这一条碧道,串起了红色文化、造纸文化、兰花文化等多种文化深度体验,让徒步碧道变得更加立体有趣。

“古今并存,多元结合”,这是四会古邑碧道画廊的特色,“古”有古村、古树、古窑、古码头等,“今”则有梅兰竹桔田园综合体、渔港湾湿地公园等现代景观点。所以,在徒步体验这条古邑碧道画廊的时候,有一些“节点”可以深度体验,如沿途会经过四会市贞山街道的柑榄村,古村已有900多年的历史。而在扶利古法造纸村里,人们可以看到独特的古法造纸术展示。此外,在扶利村里还有几十棵高大的海红豆树,形成了海红豆古树群,其中树龄满200年的就有3棵,还有3棵树龄在400年以上。

多角度赏枫叶

赏秋点:韶关灵溪河森林公园

今年省内赏秋游的产品,韶关灵溪河森林公园的赏枫线路是新鲜亮点。在韶关丹霞山内的灵溪河森林公园里,既有原始生态森林的大峡谷风景,也藏着田园古村景色,进入深秋之后,公园里的枫叶变黄、变红,形成了彩色森林的面貌。通过步行登山、深入大峡谷以及坐缆车、小火车等方式,可多维度体验美景。

每年11-12月,枫叶美景都会点亮灵溪谷,枫林中深深浅浅的红色、黄色交接,体现了南国秋色的温婉美丽。想要多角度欣赏美景,可以先体验灵溪河河道上长达1500多米的索道,从缆车内俯瞰灵溪大峡谷的风景,秋日时分,山的一边是色彩丰富的灵溪河森林公园,另一边则是灵溪乡的田园古村景色,美不胜收。下了缆车之后,还可登上复古小火车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公园内的秋色美景。造型复古的小火车缓缓穿越森林,随着缓行的火车,车窗外的风景犹如流动的画卷般迷人。

关键词: 广东省 赏银杏 古村落 秋意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