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桂东南地区三条主题线路发布!快约上小伙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1-12-10 14:05:46 来源:广州日报

共推区域旅游资源,深化区域旅游合作是当前旅游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区域旅游一体化正向成熟阶段迈进。广东有由南海、番禺、顺德联合推出的南番顺旅游联盟,由珠海、中山、江门、阳江四市推出的珠中江阳旅游联盟等多个平台,而毗邻广东的桂东南地区由玉林、贵港、梧州、贺州四市构成,也成立了桂东南岭南风情旅游联盟。桂东南具有深厚的岭南韵味,骑楼街、唱粤曲、饮早茶、说粤语、舞龙狮等岭南元素随处可见。

记者日前获悉,在主题为“风情桂东南 岭南风光好”的2021年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推介会上,桂东南地区发布三条主题线路。山美水美风情美的桂东南,依托珠江-西江生态旅游风情带和相邻广东的地域优势,山水风光旖旎,岭南文化浓郁,民俗文化多彩,具有许多宝贵且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

三条主题线路从生态、露营、美食等角度切入,分别为:“岭南风情体验之旅”“追逐日出、岭南生态露营体验之旅”“探寻不一样的岭南韵味、寻味岭南之旅”。

桂东南岭南风情旅游联盟4个地市通过旅游目的地的构建,整合区域精品文旅资源,将多个重点景区连点成线,实现无障碍“一程多站跨城游”,形成了区域旅游联动发展格局,合力打响“岭南风光”旅游品牌。

记者了解到,玉林有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彩田园、云天文化城、都峤山、容州古城等景区;贵港有“荷城”之称,有桂平西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雄森动物大世界等;梧州被称为岭南古郡,有骑楼城-龙母庙、藤县石表山、蒙山永安王城、苍海旅游区、岑溪天龙顶山地公园、李济深故居等景区;贺州号称是“华南最大天然氧吧”,有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黄姚古镇、石林景区、十八水景区等。

关键词: 桂东南 旅游线路 岭南风光 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