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气温转暖 什刹海冰场2月4日起正式关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2-07 09:54:42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立春到来,气温转暖,什刹海冰场也于今日正式关闭了。自1月11日以来,这个冬天共有13万人次走进什刹海冰场体验冰雪乐趣。

2月3日,是什刹海冰场开放的最后一天。记者穿上冰鞋,坐上冰车,与市民和孩子一起分享冰雪的快乐。

一大早,不少市民就赶到了什刹海冰场。在冰上综合区,租赁冰车、冰上自行车和电动冰车的游客排起了长队。

只见冰面上,孩子骑着冰上自行车,你追我赶不亦乐乎。后海北侧的冰上,滑梯和冰上悠波球十分受孩子们青睐,场上都是欢声笑语。

“冰场关闭前赶上了趟儿,我们很幸运一入场就抢到了数量稀少的‘哈士奇’座驾,坐着背上暖烘烘,小车开起来嗖嗖带风,太过瘾啦!”从海淀过来的李女士和朋友在前海综合区玩起了电动冰车,冰车一开动起来,“哈士奇”毛绒玩偶便如拉雪橇一样带着乘客往前跑,摇头晃脑,令周围人忍俊不禁。

“我们是4天前在网上预约买的票,虽然不会滑冰,但我们想在冬奥会来临之际体验一下冰上运动,冰场准备了这么多好玩的冰上道具,真的很贴心。”

在后海滑冰区,游客们穿着冰鞋在冰面上驰骋,有人转弯、刹车流畅自如,一些新手则依靠海豚助滑器缓慢前进。市民陈女士在前天从网上为一家三口预订了滑冰区的门票,带着自己的冰刀鞋前来滑冰。

2月3日下午,冰场要关闭了。离开前,不少游客仍依依不舍,不停地拍照留念,冰场工作人员也会同游客挥手道别。“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立春了,虽然冰场要关了,但冬奥会马上就来了,我们还能看到更多的冰雪运动,滑冰的乐趣会一直延续下去!”市民刘先生期待地说。

据介绍,从今年1月11日冰场开放迎客,到目前为止,这个冬天共有13万人次走上什刹海冰场游玩,其中社区惠民票1万人次。

关键词: 什刹海冰场 正式关闭 冰雪乐趣 立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