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让千年瓷城活力迸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2-16 13:44: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2月14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深入景德镇调研。他强调,要以非常之举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千年瓷城活力迸发、国际瓷都魅力四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陪同调研。

在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博览旅游交易中心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奋战抢工的建设场景。易炼红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集博览、贸易、旅游为一体的国际化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交流的发展平台。打造陶瓷跨境电商产业园,让风情各异、富有创意的陶瓷商品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各地。易炼红希望,把握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契机,坚持用户导向和消费需求导向,拓展海内外市场,让景德镇真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在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二期现场,易炼红考察了工作坊,体验艺术制品的相互交融、相得益彰,与“洋景漂”们深入交流。他要求,景德镇要制定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措施,让更多高端人才、先进业态和高附加值艺术品在这里集聚创新创造。

易炼红听取了景德镇市委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在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在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景德镇因瓷而兴、因瓷而盛、因瓷而荣,必须紧紧抓住陶瓷产业这个首位产业,做大日用陶瓷、做精艺术陶瓷、做特先进陶瓷,着力构建以陶瓷为引领和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破题提速,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全力推动航空、装备制造、旅游文化等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加快产业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智能化。要在彰显千年瓷城、国际瓷都城市魅力上实现新突破。景德镇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要切实珍惜好、保护好、呵护好景德镇的文化根脉,加强老城整体风貌的保护利用,深入实施大遗址保护规划和陶瓷文物保护工程,打造具有瓷都韵味的城市空间。

关键词: 江西千年瓷城 国际瓷都 江西景德镇 陶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