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广州动物园拉开帷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3-02 11:44:37 来源:羊城晚报

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月3日到来。为进一步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等单位主办,广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和广州动物园联合承办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广州动物园拉开帷幕。

在动物广场的中心,记者看到,十几种珍稀动物的标本一一排列,包括能飞跃喜马拉雅山的斑头雁、生产猫屎咖啡的麝香猫、嗅觉灵敏的穿山甲等。讲解员告诉游客,气质形象上乘的丹顶鹤竟也是“地中海”一族,其头顶发红的地方正是丹顶鹤的“秃头”之处!

而在动物园另一侧,虎山“小小宣讲员之守虎行动”的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一群不到15周岁的宣讲员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吸引游客关注在野外已灭绝的华南虎,号召更多的人来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大家可以大胆设想一下,如果老虎消失了会怎么样呢?”在虎山前,11岁的小讲解员向游客抛出了这个问题。一旁前来游玩的小朋友脱口而出:“没有虎年了!”稚气的回答引来一阵笑声。

据悉,在2月26日到3月6日期间,广州动物园、广州市林业生物防治检疫和渔业保护区管理中心、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广州市儿童公园等地点还将陆续举行“关注重点物种保护”科普讲座、动物故事会、野生动植物“飞行棋”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让市民朋友们能够从中发现身边的动植物之美,共同守护这些美丽的生灵。

关键词: 野生动植物日 广州动物园 宣传活动 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