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州文旅场所陆续向公众开放 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升温态势明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4-28 10:38: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近日,广州博物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农讲所纪念馆等文旅场所陆续向公众开放。五一假期临近,广州文旅市场升温态势明显。

4月22日,广州市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白云区等3个区域由中风险调整至低风险。至此,广州全域降为低风险,行程码成功“摘星”,这是去年12月以来广东首次迎来全域“低风险”。

携程数据显示,未来一周,广州进出港航班搜索热度环比提升了130%,广州本地酒店预订搜索量环比增长一倍以上。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广州“摘星”当日,广州旅游搜索热度上涨了35%,其中八成以上游客来自广东省内,广州当地居民对旅游的关注度也迅速上涨,当日环比增幅超过20%。深圳、东莞、佛山和惠州的搜索热度随之攀升,城市公园、博物馆和周边景点颇受市民游客关注。

同程研究院负责人分析,五一假期前实现全域低风险,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当地游客的旅游消费信心。广州市及广东省内各大城市的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游市场迎来利好。

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成功“摘星”后的首批旅游产品已经上架,本次上架的产品为省内游,囊括团队游、直通车半自由行、酒店套餐单项服务等。跟团游产品包括亲近自然、海边踏浪、家庭亲子、精品高铁等主题,行程天数从1天到4天不等。其中,亲近自然、海边踏浪等户外、低密度的旅游线路最快下周可以出发,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

广之旅副总裁黄静茹表示,广州全域降为“低风险”后,旅游咨询数量迅速增长,五一假期的旅游产品最受关注。价格方面,酒店价格是影响省内游价格的重要因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五一假期广州及佛山地区酒店客房价格同比上升了5%左右,其他地市酒店价格则下降了10%。

有关专家提醒,五一假期临近,旅行社须加强风险研判,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组团社和地接社应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团队旅游平稳、有序、安全。

关键词: 广州文旅场所 广州博物馆 广州全域摘星 文旅市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