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五一”假期“半个朋友圈都在露营”!花式露营热度持续走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5-06 08:36:46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综合马蜂窝、同程、飞猪、途牛、途家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大数据发现,今年“五一”假期,“半个朋友圈都在露营”,花式露营热度持续走高。此外,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选择酒店微度假,在城市内探索“新鲜感”。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该平台内近一周各地“露营”相关搜索热度平均涨幅超过130%,广州、川渝地区露营最活跃。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该平台内“露营”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7%。森林露营、海岛露营、公园露营、星空露营和亲子露营成为“五一”最受关注的露营主题。

“露营既能亲近大自然,完美融入山林、湖泊、沙漠等多种场景,又能混搭垂钓、飞盘、观星等花样玩法,是年轻人和亲子家庭一年三季出行的首选。”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分析说。

途牛数据显示,除了露营外,赏花、采摘、登山、徒步、骑行、漂流、野钓也是“五一”假期户外游的热门玩法。

来自途家民宿的数据显示,4月28日~5月4日的民宿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劲增13倍,这与多地陆续推出消费券、免票游、半价游等文旅优惠措施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以外地游客为主要客源的五星级酒店也纷纷针对本地游客推出节日玩乐套餐,一些年轻游客也开始选择酒店微度假。飞猪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本地预订高星级酒店的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90%。

关键词: 花式露营 酒店微度假 在线旅游平台 马蜂窝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