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别再回味中秋假期了!已经有旅客在抢十一的酒店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9-14 08:36:02 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中秋假期期间,各大城市市内及周边近郊的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景区日均订单量较上周末增长了 159%,其中,订单周环比涨幅达到 200% 及以上的景区超过 500 个。短途出行为主的汽车票,日均订单量较上个周末增长了 60%。

周边游和近郊游人流主要聚集于各大核心城市及周边。同程旅行数据显示,2022 中秋假期十大热门周边游城市分别为:杭州、广州、北京、上海、苏州、长沙、郑州、温州、无锡和东莞。

去哪儿度假负责人杨光会分析,从暑期至今,游客的出游需求一直都在,中秋假期游客以 2-3 天短途自驾旅行为主,游乐项目也多为近郊徒步踏青、水上玩乐、房车露营等。随着临近国庆长假,开始规划小长线出游的游客增多,广州、宜昌、恩施、张家界等旅游胜地长线游旅游产品预订增加明显。

作为 2022 年最后一个长假,十一黄金周的热度并未衰减。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早在九月初,十一出游搜索量明显增加,机票预订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广州、昆明、深圳、北京、杭州、南京、西安、重庆、厦门。

许多旅客已提前预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优质酒店,海景房、落地窗、观景、温泉等特殊房型抢购火热,截至 9 月 12 日,部分酒店显示十一期间房量紧张,一些网红民宿 10 月 1 日-6 日的房源已售空。

关键词: 中秋假期 近郊游人流 短途自驾旅行 十一黄金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