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满园菊花香!临湘桃林菊博园开门迎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10-27 09:17:33 来源:华声在线

一帘秋风起,满园菊花香。近日,临湘桃林菊博园开门迎客,园区内1300多个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似娇羞的女子待客“闺中”,等待着游人前来一睹风姿。

走进园区,一簇簇一片片菊花的绚丽濡染着双眼,铺天盖地的阵阵清香钻进鼻孔、沁入心田,耳畔萦绕着蜜蜂嗡嗡低语,或踩着单车畅游花海,或在展厅驻足赏花,一阵秋风拂过,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天气很给力,花也漂亮。”一早驱车路过此处的游客杨倩和邵果,被成片的菊花吸引,他们认为,“路途匆匆,唯有美景不容错过。”

一畈繁盛,满地芳华。近年来,临湘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继竹旅、茶旅、钓旅、酱旅之后,菊旅已成为临湘崭新的名片。临湘桃林菊博园是桃林镇田园综合体的首期工程,位于桃林镇畈上村,紧邻京港澳高速出口、杭瑞高速,占地600亩,既是我国中部最大的赏菊基地,也是国内最知名的功能性菊花研发基地和菊花休闲观光基地之一。

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1300个品种300万株菊花长势良好,并着力推出了精品菊花玻璃展厅、传统菊花展示池、精品菊花盆栽区和菊花基地四个版块。园中成海的各色菊花被设计成各式图案,技术员方艳介绍,图案设计灵感包含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全民健身等主题,更是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打卡。

纵身入花海,迟迟忘归还。在儿童游乐区域,游客潘芝兰看着蹦床上一上一下的小女儿满眼爱意,“今天不是周末,蹦床不限时间,她今天可以玩个够。”作为菊博园的“资深游客”,潘芝兰每年都会带着家人来赏菊游玩,来吃一顿冒着腾腾热气的桃林丰锅,看一场绚丽多彩的灯光秀……对比以往,今年新增的游乐设施更是得到了小女儿的青睐。

菊博园园长胥文享介绍,今年园区内除了新增儿童游乐设施以外,还配备了小吃街,引进了萌宠梅花鹿、小羊等,美景与美食并存,让游客在这里体验一场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的“花海盛宴”。

据了解,桃林菊博园日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带动1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人均增收6万余元,成为当地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 临湘桃林菊博园 桃林镇田园综合体 万亩菊花 临湘菊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