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九龙壁在北京哪个公园?九龙壁一共有几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11-15 11:19:13 来源:太原热线

九龙壁在北京哪个公园?

九龙壁在北京北海公园。九龙壁,是影壁的一种,是传统建筑中用于遮挡视线的墙壁。北海的九龙壁是最有特色的一座,两面有龙,升降各异,互不雷同。该壁建于乾隆二十一年(1756),高5.96米,厚1.6米,长25.52米。两面有由琉璃砖烧制的红黄蓝白青绿紫七色蟠龙18条。 九龙壁,为五脊四坡顶,正脊上两面各有九条龙,垂脊两侧各一条,正脊两吻身上前后各一条,吞脊兽下,东西各有一块盖筒瓦,上面各有龙一条,五条脊共有龙32条。

九龙壁一共有几处?

全国九龙壁一共有三个。现存中国最有名的九龙壁共有三个,一个在山西,两个在北京。在三大九龙壁中,最传奇的当属故宫九龙壁。

关键词: 九龙壁在北京哪个公园 九龙壁一共有几处 山西的九龙壁 北京北海公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