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太原旅游景点有哪些?太原旅游一卡通有哪些景点免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旅游 > 正文  2022-12-02 15:07:55 来源:太原热线

太原旅游景点有哪些

晋祠,山西太原市著名的景区,晋祠是名列前茅的。晋祠位于太原市西南25公里的悬瓮山下晋水发源处。始建于北魏,为纪念周武王次子叔虞而建。晋祠,是众多外地游客前往太原市旅游,比较关注的地方,不去晋祠恐怕会留下遗憾。圣母殿,圣母殿在晋祠中轴线最后隅,前临鱼泽,后拥危峰,雄伟壮观。鱼沼飞梁、金人台等等,都是游客比较喜欢的,晋祠是太原市的标志性景区。

豫让桥,有历史典故的桥梁。豫让桥在山西太原市西南24公里赤桥村。桥为砂石砌筑,桥上勾栏围护,桥下晋水长流。这是座桥的典故是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叫作豫让的人,在这里刺杀赵襄子,行动失败以后在这里自刎,为纪念他这座桥的名字豫让桥。这段故事很精彩,可以了解一下。

大佛寺,又名净因寺。在山西太原市西北20公里土堂村。坐北向南,东临汾水,古柏参天,杂树交荫。因为在寺旁有一颗古柏,长势奇异,“土堂怪柏”是太原一景。

太原旅游一卡通有哪些景点免费

A类:晋祠博物馆、天龙山景区、蒙山景区、双塔寺景区、煤炭博物馆、多福寺、窦大夫祠、净因寺、动物园、省民俗博物馆、省艺术博物馆、碑林公园、龙山、太山、森林公园百鸟园、白云寺、店头古堡、中华傅山园、柳北的唱经楼和西羊市街的大关帝庙。

关键词: 太原旅游 太原旅游景点 太原旅游一卡通 太原旅游一卡通有哪些景点免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