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阿克苏景点有哪些?阿克苏在新疆的哪个位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旅游 > 正文  2023-03-27 10:46:10 来源:太原热线

阿克苏景点有哪些

1、阿克苏地区博物馆

阿克苏博物馆即阿克苏地区博物馆。阿克苏博物馆新馆于2017年12月26日落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坐落于风光秀美的多浪河畔,馆舍内外设计的方法彰显汉唐风韵,气势雄浑庄重,融中华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展厅面积近9000平方米,馆藏文物1万1千余件。由“阿克苏历史文化”“新疆古代货币”“阿克苏自然地理”“红船启航逐梦前行—党史及成就”四个常设展厅、三个临时展厅、全疆首家数字化展厅和龟兹洞窟复原展厅等组成,展现出阿克苏深厚的历史文化与独特的自然风貌。

2、多浪河人家

多浪河人家多浪河人家位于阿克苏市依杆其乡,距离阿克苏市4公里,占地65亩,景区彩砖路、瓷砖路、独具喀什风格的兰砖路与葡萄长廊路,与楼亭接攘的梯形路交相辉映,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民族风情和民族传统为主的且装饰个性化的500平方米雅座,房顶上修建了别有特色的凉亭供观光。

3、塔里木胡杨岛

塔里木胡杨岛塔河流域上游5000多亩的一个小岛,四面环水,水源丰富,距离阿克苏市20多公里,岛上有数千亩的原始野生胡杨林,野兔、野鸡、刺猬等多种野生动物生活在这里。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古老而苍劲的胡杨等树木形成的原始自然生态旅游景观而闻名遐迩。

阿克苏在新疆的哪个位置

中部

阿克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辖地区,全区共辖7个县,2个县级市,总面积13.25万平方千米。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阿克苏地区常住人口为2714422人。

关键词: 阿克苏景点 阿克苏景点有哪些 阿克苏在新疆的哪个位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