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成都鹤鸣山在哪里?鹤鸣山是谁的道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旅游 > 正文  2023-04-18 09:43:34 来源:太原热线

成都鹤鸣山在哪里

鹤鸣乡三丰村

“鹤鸣山为中国道教发源地,属道教名山,位于四川成都西部大邑县城西北12公里的鹤鸣乡三丰村。鹤鸣山属岷山山脉,海拔1000余米,北依青城山(约 30公里),南邻峨眉山(约120公里),西接雾中山(约10里),足抵川西平原,距成都约 70公里。”

鹤鸣山是谁的道场

鹤鸣山自古便是高人隐士的修行隐居之地,先有老子李聃后人在此隐居,后有著名道人陈抟、张三丰在此修道,在西汉末年,道教教祖张道陵在此得道并创立了“正一盟威”之道,即“五斗米”道,由于大多数人认为张道陵创教之地便为道教的起点,所以鹤鸣山又被称为道教的发源地,也称“道国仙都”、“道教祖庭”,关于发源地一说也有很多争议,但是根据中国历代历史文献考证这一说法是成立的。

关键词: 成都鹤鸣山 成都鹤鸣山在哪里 鹤鸣山是谁的道场 道教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