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在篁岭 没有一个季节是平淡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1-18 14:37:02 来源:大江网

在篁岭,没有一个季节是平淡的。

晒秋只是她最美的符号,在这里,春晒山笋、夏晒瓜果、秋晒黄菊、冬晒乡俗……一年四季,延绵有续,美景也各不相同。

春观花,夏避暑,秋收秋晒,而冬季,可以到篁岭来赏年俗、品年食、享年乐,在白墙黑瓦间,感受不一样的人间烟火。

冬日的篁岭,天高云淡,潺潺流水,村落老屋,炊烟袅袅。当你在深冬的晨晓之时,漫步穿梭于那片宁静的田野,望着淙淙流动的小溪,面对着山岗上片片的积雪,顿时忘却了都市的繁华喧嚣,深深感受到篁岭那宁静和古朴之美。在2022年的农历新年里,让我们远离这喧闹的城市,约上朋友或是家人,来到这片宁静而美丽浪漫的乡村里,感受一下这里浓厚的乡村新年气氛!

民俗演绎,年俗来袭

春节期间的篁岭,扑面而来的热闹年集。处处张灯结彩,满街欢声笑语,满满的都是你寻找已久的年味记忆!对于篁岭人家来说,各种富有特色的民俗活动,才是春节最热闹的打开方式。走在篁岭天街,你可以看到傩舞、徽州婚俗、舞龙灯、花样民俗等接连上演,写对联、挂灯笼,氛围满满,空前的节日盛宴带你开启最炫春年。

穿越过去,回忆悠闲

外出谋生的家长们,为了生计不能经常陪着孩子,每个家长的心中是既愧疚又难受,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孩子们。

春节期间,篁岭景区众屋门前各种传统游戏轮番上阵:投壶、踩高跷、滚铁环、抽陀螺等,趣味多多,趁着这个机会陪着孩子来篁岭,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很多上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山村如画,只为你来

冬天的篁岭,有另类的美,美得有些“阳春白雪”,宁静而致远;美得有些“大象无形”,安静而祥和,无处不透着纯真的生动质朴,使人不得不停下脚步潜心体会……走到路的一侧尽头,俯瞰村落,这时你才真正领略到了“挂在山崖上的徽派古村”的风采,古村落依山而建,粉墙黛瓦、错落有致。

这山居乡村如若碰上下雪,更能领略江南雪乡的风采。篁岭天街内的几株蜡梅也悄然盛开了。它们在百花凋零的隆冬绽蕾,为冬日里送上一股芬芳。雪中寻梅让寒冷的篁岭也温暖了起来……

年味美食,目不暇接

走在篁岭天街,空气中弥漫着炒南瓜子、葵花籽、花生、黄豆、番薯梗、炒米等馃子的香味。篁岭内的天街食府做得一手地道的婺源风味,粉蒸肉、糊豆腐、清炖荷包红鱼、酒糟腊味等都是不能错过的当地佳肴。而汽糕、清明粿、子糕、油煎灯等婺源等特色小吃篁岭都有,而且都是大妈手工制作的家常味道。更有现场制作的打糍粑等传统小吃,还能体验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呢!

晒秋美宿,别有韵味

夜游归来,身上微微发凉令人舒适。住进篁岭梯田花海观景房和晒秋人家观景房,房间古朴简洁又充斥着徽派情调,徽派风格与现代设备相得益彰。

梯田花海房位于天街旁的天街酒店,推开窗就可以看到万亩梯田。晒秋人家观景房则均由老宅改造而成,更显得古香古色。

此时此刻,婺源篁岭年味正浓。带着亲人朋友,逃离车水马龙的城市,来篁岭感受这春节的生机勃勃。一起在婺源篁岭,迎新春,过乡村大年,寻回最古朴真实的年味吧!

关键词: 篁岭 春节期间 热闹年集 赏年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