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虎年春节假日 济源文旅市场实现稳步复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2-08 13:20:42 来源:大河网

金虎贺岁报春早,济源山河尤娇俏。2022年壬寅春节假日,春风小立,阳光正好,探亲与出游叠加,文化与旅游融合,济源文旅市场实现稳步复苏。1月31日至2月6日,游客接待人次同比增长9.55%,恢复到疫前的86.9%;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0%,恢复到疫前的81.7%。假日期间,无新冠疫情发生、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夜游添年味 文旅活动推陈出新

春节期间,济源各景区积极推出民俗体验、灯光秀夜游等项目,开启游客新潮体验。花石乡村旅游景区、牡丹花园进行了全面的灯光亮化及全息投影,灯光艺术景观一步一景,一景一惊喜,运用不同的光影艺术形式和区域元素,彰显活力光彩,祈愿幸福吉祥,吸引了众多游客夜游打卡。

中国猴山五龙口景区开启西游狂欢节,西游演义、热舞串烧、猕猴杂耍等妙趣横生的节目,使游客仿佛置身西游王国;牡丹花园推出足不出户赏民俗活动,汽车人、小丑嘉年华、魔术表演集结;王屋山景区通过祈福祈顺意、“黄帝祭天”实景演艺、赏冰雪盛宴、逛王屋老街品小吃看表演等活动,带游客回归田园生活的平实祥和。

南坪十八院推出精彩的舞龙舞狮、安塞腰鼓,老式捣兑臼、推铁环、丢沙包、投壶、套圈等地道的民俗表演,满满的回忆杀让游客尘封在记忆深处的浓浓“年味儿”瞬间涌上心头;春节假日,南太行旅游专线顺利通车,游客一天可轻松往返五龙口、那些年小镇,节约了时间,丰富了出游体验。

直播放福利 文旅市场稳步复苏

春节期间,王屋山、五龙口景区、牡丹花园联合大象新闻,通过多个直播平台对王屋山雪景、太行猕猴、济源民俗、非遗手工等进行全国直播,济渎晨霞、王母仙灯、天坛倒影、悬崖古柏等古代济源十景得以重现,天坛雪景、王屋雾凇等济源山河奇观走进全国观众视野,获大家频频点赞。

不仅如此,各大景区直播间还福利满满大放送,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多方发力助推济源山河“出圈”。王屋山景区在抖音官方直播间开展9.9元秒杀通票、80元通票等系列活动;牡丹花园通过抖音官方账号,推出1000个福袋任抢,100份福气大礼包随机抽取免费送活动,每天不限量送出真人CS、汉服拍照、马场、碰碰车和轨道小火车体验券,让孩子们的新年惊喜不断。

黄河三峡景区推出“转发朋友圈三天免门票”以及所有娱乐项目全部20元优惠活动,优惠力度空前;小沟背景区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栗树沟仰韶遗址景区推出春节套票活动,孔雀园、高空滑草、水道游船,解锁元气新春。

惠民有创意 济源文化“出圈”出彩

春节期间,济源为广大市民游客备足了新春“文化年货”,大大满足了人们的多元文化需求。1月29日晚,2022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线上春节晚会《向春天出发》全网首发,以清新古典的画风,深度融入愚公移山、济水之源等文化元素,借助科技手段创意展示了今古济源对中原和中国文化的贡献,全网播放量突破200万人次,“济源春晚厉害了,怎一个赞字了得”,无数济源人在微信朋友圈写出自己的心声,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李洱在网络采访中高度评价济源春晚“拍得好”。

济源文化云、文化馆联合推出“金虎腾云上 文化舞新春”线上专栏,整合了各类文艺演出、文艺剧目、文化培训、线上慕课、精彩直播等资源,内容丰富受众面广,受到了众多线上观众的连连好评;博物馆正月初三推出《藏在博物馆里的虎——虎文物图片展》大型图片展,带领观众深度走进虎年春节,真切触摸文明,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全域公园游园,腊梅开放,迎春花、玉兰花花苞萌动,虎年主题的灯笼、彩灯装饰一新,人们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春意萌动。

全域严监管 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济源全域保障、全员参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游客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环境。2月5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谭江先后来到网吧、电影院等文娱场所,检查督导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文广旅、疫情防控、交通、公安等部门以及相关镇办联动,开展节前全面排查,节中实行领导带班、分包分管、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对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持续开展安全检查抽查,全面保障文旅安全有序。

同时,各景区、文旅场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执行门票预约实名制,推行“三码一核酸”查验制度;各A级景区将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景区重要游览点等关键节点管理、山林旅游景区森林防火、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和特种设施项目安全监管工作,筑牢安全铜墙。

关键词: 虎年春节 济源市 文旅市场 稳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