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王府井大街冬奥元素满满 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2-10 16:09:35 来源:北京晚报

参观历届奥运物品陈列、沉浸式体验滑雪、倒计时牌前拍照……近几日,王府井大街上冬奥元素满满。丰富多彩的景观陈列、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

昨天上午11时,王府井步行街上热闹非凡。步行街两侧花箱上,贴着深受市民喜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座椅“穿”上了冬奥主题的“衣服”,街旁店铺中,也点缀着众多冰雪冬奥元素。

顺着步行街往里走,“畅动冰雪迎冬奥”奥运互动展厅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一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992年到2020年的8支夏季奥运会火炬,以及从1994年到2018年的7支冬季奥运会火炬。“一次性近距离看到这么多奥运火炬,真是大饱眼福。”王皓连忙拿出手机,拍下难得一见的火炬实物。

诞生于1968年格勒诺布尔冬奥会的滑雪小人“舒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本次冬奥会风靡全球的吉祥物“冰墩墩”……奥运会“人见人爱”的历届吉祥物“家族”也在展区里“聚会”。展厅两侧,还有不少市民在排队体验沉浸式冰雪互动游戏。

王府井百货大楼前,冰雕外形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牌成了市民打卡的新地标。张颖特意在倒计时牌前合了影,“奥运会赛事看得我热血沸腾,期待奥运健儿再创佳绩,为国争光!”张颖激动地说。

关键词: 王府井大街 冬奥元素 冬奥会 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