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黄山汤口镇:“民宿+”新业态让游客留下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9-07 10:01:27 来源: 中安在线  

汤口镇位于黄山风景区南麓,是黄山风景区最重要的旅游接待和综合服务基地。近年来,该镇依托地理优势,利用空闲农房和升级改造低端酒店,不断发展“民宿+”新业态,让个性化、高品质、体验性的民宿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们的选择。

茗泉茶宿坐落在汤口镇,由闲置茶厂改建而来,是一家以体验茶文化和徽派文化为主题的民宿。近日,茗泉茶宿管家李红颜正在配合当地镇政府开展“每周一宿”系列宣传,说起自家的民宿特色李红颜如数家珍:“我们这个房间是朝山的智能山景大床,后边是茶园,房间还配有专门的茶道用具,房间里还引入山泉水进来,为客人泡茶用。”

据了解,茗泉茶宿淳朴的茶乡风情和含蓄内敛的徽派文化的巧妙地碰撞,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住店打卡。暑假期间,茗泉茶宿入住率达70%,营业额40多万元。管家李红颜介绍说:“民宿有专用茶园,茶厂,茶文化体验馆,包括茶博物馆,都是对客人免费开放的,包括客人进门,我们也是以传统的徽州礼仪待客,像客人一进门,我们会奉上一碗盖碗茶和一个传统的茶叶。”

喂鸡、摘菜、冥想世界。我有一所房子,依山而建,春暖花开。汤口镇山语民宿选择将人们理想中的田园美好生活搬进现实,整面的落地窗户,空旷的室内空间,晴天看云,雨天听雨,管家在吧台守候,在这里歇脚,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静谧休闲时光。山语民宿管家胡冬兰说:“我们民宿建成到现在开业已经3年了,一共是13间房,整体外围面积是比较大的,房间不是很多,提供更多的空间给客人。”

“今天过来,我们首先体验了摘辣椒,然后又去捡了鸡蛋,感受还是比较新奇的,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城市的游客来说,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去了解农民的辛苦。” 这两天住在山语民宿的游客黄涛权说。

为了让游客“留住”,汤口镇加快形成民宿产业集群,一家一色,力争满足人们心中对诗与远方的美好想象。如今,汤口镇内建成高端精品民宿32家,在建的4家。截至8月底,2022年汤口镇累计接待游客90.09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66.46万人次,景区点接待23.63万人次,精品民宿预订率均达到80%以上,黄山云上、黄山山语等民宿预订率高达90%。

汤口镇文化旅游发展办公室主任吕锦霞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汤口镇12家民宿联盟为龙头,鼓励精品民宿争创国字号品牌,同时与当地的高校合作,对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营销理念进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各方面的素质。我们将从品牌培育、规范管理、产业融合、便民服务四个方面促进全镇民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 黄山汤口镇 黄山风景区 茗泉茶宿 山语民宿管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