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墨脱公路自驾游玩的最佳时间来了!快约上你的小伙伴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09-15 10:13:06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墨脱是西藏最具神秘性的地方之一,意为“隐秘的莲花”,而墨脱公路,是进入墨脱最主要的公路,这里沿途风景优美,一年四季的风景都能看到,峡谷、雪山、飞瀑等。

墨脱公路

墨脱公路从波密县的扎木镇到墨脱县城的莲花公园,一共117公里,穿越春夏秋冬的四季之路,沿途经过冰川、瀑布、森林和各类动植物的道路。

门票信息

价格为200元/人,门票自购买之日起需在5日内使用,单进双出

购票地点:扎墨公路80k边境检查站附近,这里同时也会检查自驾车辆是不是四驱越野车,有没有边防证,身份证、驾照、行驶本是否齐全等

最佳时间

每年5月,10月-11月是墨脱公路自驾游玩的最佳时间。

12月起到第二年的4月,前往墨脱的扎墨公路嘎隆拉冰川都会因为大雪而封路,所以冬天和春天不适合前往

5月气候回暖、冰雪融化,也没有过多的雨水,因此5月适合

6月-10月,墨脱的降水量暴增,带来的塌方落石隐患很多,扎墨公路也时常因为塌方断路,所以暑假不是最佳时间,但也可以去

10月-11月,这个时间段的扎墨公路适合自驾,而且天气状况较好,是墨脱最佳的旅游时时间。

公路路况

墨脱地形独特,常有滑坡、泥石流和虫灾等自然灾害,在17k、52k~80k、90k~100k这些路段路况都非常差,山体塌方滑坡,给道路砸的稀巴烂,路上都是石块、土路。

车型只能选择越野车前往。

自驾路线

Day1 波密-80K吃饭-达木村-果果糖大拐弯-德兴藤网桥-背崩乡

Day2 背崩乡-格林村-墨脱县城-波密

沿途景点

多雄拉山

隘口风势很大,所以多雄拉山大部分时间都隐蔽在云雾之中。冬天多雄拉山很危险,大雪封山。因为缺少风化,只有表面的一点土,其下面为许多鹅卵石。正因为其破碎的地形,导致每年冬天都会有雪崩发生,有大有小。

果果塘大拐弯

果果塘大拐弯,位于墨脱县德兴乡德兴村西部。是雅鲁藏布江流过形成的一个巨大的拐弯,因其站在高处俯瞰像一个棒棒糖,所以得名“果果塘”,在这里坐赏云雾,景色非常好。

嘎隆拉雪山

嘎隆拉雪山典型的现代冰川地貌,长年积雪,是堵在墨脱县的一座拦路虎。望着仰头看不到顶的嘎隆拉雪山️,收入眼帘尽是白皑皑的雪,闪着耀眼的阳光。

老虎嘴瀑布

老虎嘴瀑布位于墨脱老虎嘴,“老虎嘴”的得名就是这条开凿于悬崖半腰山岩的栈道,形势十分险要,整个峡谷是一个典型的深V型峡谷,落差相当大。

仁钦崩寺

这一建筑物很有特色,值得一看,寺院内外景色优美,古木鲜花将这里装扮的古朴而典雅,让人沉浸在这古老的文化和美丽的景色之中,寺庙在整个西藏都是比较出名的,每年冬天都会有很多朝拜的人来到这儿。

自驾贴士

1、从波密县到墨脱县全长117公里,自驾用时约3.5小时。

2、扎墨公路目前为双进单出的限行政策,自驾者一定要看好时间再出发,双号只能波密→墨脱,单号只能墨脱→波密。

3、夏季雨水较多,扎墨公路景色虽美,拍照时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地方停靠,以免发生危险。

4、墨脱县为边境地区,进入时需办理边防证,边防证建议在户籍所在地提前办理好,墨脱需要边防证才能进出。

5、夏季自驾扎墨公路建议开SUV或越野车,并建议提前在波密县城加满油。

6、墨脱旅游咨询或投诉,请拨打电话17711943331或18138811138。

必备物品

诸如红景天、葡萄糖、头痛粉等药品是要带的。另外,走扎墨公路土路非常多,晕车药和呕吐袋必备。

前往墨脱要办理边防证,边防证、身份证、驾照、行驶本必备。

其余的就是衣物了,墨脱这边海拔由高到低,薄外套厚外套都要有。剩下的充电宝、充电器什么的就不用多说,现金带一点可以,墨脱县城还是支持移动支付的。

关键词: 墨脱公路 墨脱公路自驾游玩 墨脱公路景区简介 隐秘的莲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