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娄底旅游景点有什么?娄底是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11-01 10:29:18 来源:太原热线

娄底旅游景点有什么?

1、涟源那边的龙山,比较有名。

全园共分凤凰、药王、铁狮、茶竹、白马、飞水崖、将军石七大景区,有“四十八面龙山”之称。这是一处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的胜地。园内群山漫舞,林涛浩荡,悬瀑飞流,云雾缭绕,鸟语啾啾,山花飘香,更有岳坪峰的日出,彩凤湖旁的晚霞,白马湖的水上乐园,飞水涯的怪石嶙峋,凤凰村的古朴民风。

2、涟源湄江景色也不错。

春来江水绿如蓝,涟源湄江绕青山。拥有一代帝陵、二湖秀水、三道岩门、四片绿洲、五座寺庙,六大飞瀑、七里峡谷、八面险峰、九曲湄江、十处绝景、百个奇洞、千块巧石、万树腊梅等秀美景观。香炉山的“天弹待发”,仙人府的“天生桥”,观音崖的“莲花涌泉”,龙泉峡的“S型曲线深沟”,藏君洞的“天然壁画”等均为世界稀有地质遗迹,具有极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和科研科普价值。

3、天籁岩、天王寺、娄星阁等。

天籁岩洞口原建有庵堂,在洞东200米处建有“东林寺”,官绅、百姓,文人、墨客,多到此游览,亦留下诸多墨迹,清代重臣曾国藩曾手书“天籁岩”三字相赠。

娄底是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娄底是属于湖南省下辖市娄底市,行政类别为地级市。娄底位于湖南省中部,是湘博会永久举办地,被誉为“湘中明珠”。娄底是被后世尊为“战神”蚩尤的故里,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

关键词: 娄底旅游景点 娄底旅游景点有什么 娄底是属于哪个省 湖南省娄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