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扬州旅游景点有哪些?扬州是几线城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旅游 > 正文  2023-01-06 16:00:22 来源:太原热线

扬州旅游景点有哪些

1、扬州瘦西湖

瘦西湖位于江苏省扬州市西北部,因湖面瘦长,称“瘦西湖”。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长堤春柳、四桥烟雨、徐园、小金山、吹台、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玲珑花界、熙春台、望春楼、吟月茶楼、湖滨长廊、石壁流淙、静香书屋等两岸景点,俨然一幅天然秀美的国画长卷。

2、扬州大明寺

千年古刹大明寺雄踞在蜀冈中峰之上,依山面水,俯瞰风景秀丽、仪态万方的瘦西湖和万花园。大明寺集佛教庙宇、文物古迹和园林风光于一体,历来享有“淮东第一观”之盛名。大明寺始建于南朝宋孝武帝大明年间,故称“大明寺”。到了清代乾隆皇帝南巡,因避讳“大明”,敕名为“法净寺”。

3、个园

个园位于江苏省扬州古城东北隅,盐阜东路10号,曾荣获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首批国家重点公园"称号,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也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

4、何园

何园,坐落于江苏省扬州市的徐凝门街66号,又名"寄啸山庄",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清第一园",面积1.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何园由清光绪年间何芷舠所造,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

5、茱萸湾风景区

茱萸湾201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4年获评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因此地北有茱萸村,并遍植茱萸树,故以茱萸立名,且此处又有弯道,故"茱萸湾"始得名。

扬州是几线城市

三线城市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江苏省辖地级市,Ⅱ型大城市,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和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

关键词: 扬州旅游 扬州旅游景点 扬州是几线城市 扬州旅游景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