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溪流银瀑是什么意思?瀑布的雅称有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旅游 > 正文  2023-04-03 10:35:43 来源:太原热线

溪流银瀑是什么意思

溪流银瀑,是形容山间的溪水流经悬崖时的瀑布,就像是银子般瀑布的意思。 曾有形容瀑布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诗句。

瀑布的雅称有什么

一、垂水。柳宗元《零陵三亭记》:“爰有嘉木美卉,垂水藂峰。”

二、天绅。自天垂下之带。多形容瀑布。 韩愈《送惠师》:“是时雨初霁,悬瀑垂天绅。”苏轼《次韵王定国得颍倅》之一:“一噫固应号地籁,余波犹足挂天绅。”清·顾我锜《趵突泉》:“吾闻匡庐瀑,天绅倒挂双峰麓。”

三、布水。唐·李邕《嵩岳寺碑》:“菱镜漾于玉池,金虬飞于布水。”苏轼《答陈季常书》:“今日游白水佛迹山,山上布水三十仞,雷辊电散,未易名状。”

四、布泉。宋·陈善《扪虱新话论孟子之书有巧妙处》:“吾谓此一章似布泉悬水,下注万仞,怒沫狂澜,乍起乍伏,澒洞汹涌,而观者竦然。”布,一本作“百”。

关键词: 溪流银瀑 溪流银瀑是什么 瀑布的雅称 瀑布的雅称有什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