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拙政园在苏州哪个区?狮子林在苏州哪个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11-02 14:32:02 来源:太原热线

拙政园在苏州哪个区?

拙政园位于苏州市平江区东北街178号,截至2014年,仍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传统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狮子林在苏州哪个区?

江苏省苏州市城区东北角的园林路23号。

九狮峰:位于小方厅北,以白墙为衬,下设花坛。峰高5.1 米,宽3.1 米,涡孔遍布,雄狮、母狮、幼狮形象逼真,号称九狮。此峰为民国时期贝仁生新增景点。

三脚蟾蜍:(俗称三脚癩蛤蟆):小品位于立雪堂庭院南,民国时期贝仁生建。金钱图案铺地,上置三脚蟾蜍石。其意为传说中刘海戏金蟾的金蟾喜欢金钱,而逃到了有钱的贝家。贝氏为了家族的永远富有,要留住金蟾故置石,并成为苏州桃花坞贝氏家族族徽。

关键词: 拙政园在苏州哪个区 狮子林在苏州哪个区 江苏省苏州市 九狮峰景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