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喀喇昆仑高原在哪里?喀喇昆仑高原与哪国交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旅游 > 正文  2022-11-24 10:42:45 来源:太原热线

喀喇昆仑高原在哪里

喀喇昆仑山位于我国西部边境,青藏高原西北部是它东延的部分,主体部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克什米尔的交界线上。

喇昆仑山区自然条件严酷,交通闭塞,人口稀少,在4400米以下生活着以藏族为主的居民,多以务农为主,种植大麦、燕麦、玉米等,少数从事畜牧业,牲畜有牦牛、绵羊和山羊等。

喀喇昆仑山是喀喇昆仑山脉的一部分,喀喇昆仑山脉从阿富汗最东部向东南延伸了约480公里,平均海拔在5500米以上,是世界上高山和高纬度之外冰川最集中的地方。

喀喇昆仑高原与哪国交界

喀喇昆仑山与中国接壤的国家有塔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印度;昆仑山是新疆和西藏两个自治区的分界。

关键词: 喀喇昆仑高原 喀喇昆仑高原在哪里 喀喇昆仑高原与哪国交界 喀喇昆仑高原位置

相关内容